吉兒成為新第一夫人。圖:翻攝自Dr. Jill Biden推特
吉兒成為新第一夫人。圖:翻攝自Dr. Jill Biden推特
  • 拜登上任後,妻子吉兒將保留教職,成為史上第一位有全職工作的美國第一夫人
  • 深陷通烏門醜聞的拜登次子杭特,在拜登的勝選之夜首度現身

美國新任總統出爐,各界也聚焦在準第一家庭,包括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妻子吉兒(Jill Biden),將接替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成為美國第一夫人。69歲的吉兒曾任高中老師,後來到社區大學教英文,選前她就表態,若拜登勝選她將保留教職,成為史上第一位有全職工作的美國第一夫人。

擁博士學位全職教授 吉兒:我會繼續教書

拜登在美東時間7日晚間8點發表勝選感言,除了感謝選民,他也感謝妻子吉兒的支持,拜登感性表示,「我是吉兒的老公,如果沒有她的愛與支持我無法站在這」,更強調吉兒會是非常棒的第一夫人。

69歲的吉兒,將接棒成為美國新任第一夫人,還會是歷史上第一位保留全職工作的美國總統夫人,吉兒先前受訪時就曾表示,有意願繼續從事教職,她希望大家能重視老師、了解老師們的付出,並提升教職的地位。

吉兒教書滿36年,即便2008年升格為副總統夫人,同樣不放棄在北維吉尼亞社區大學教英文。如今這位擁有博士學位的全職教授,成為第一夫人,勢必會為白宮帶來新氣象。

拜登勝選之夜首現身 杭特帶妻兒登台同慶

在拜登的勝選之夜,醜聞纏身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首度現身,帶著老婆小孩登台同慶。現場同台包括拜登女兒艾希莉(Ashley Biden),平時身兼社工跟時尚工作者,另外還有拜登的孫子女們。

據傳是拜登的孫子女,率先將勝選的好消息告訴他,而得知當選第一時間全家人開心相擁的照片也曝光,未來4年,各界將對全新的美國第一家庭有更多認識。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