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9千張軍人票在路上! 喬治亞州宣布可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宣布,同意重新計票。圖:AP

美國總統大選已開票4天,喬治亞州、賓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這4州選情最緊張,由於通訊投票還在計票,甚至還有選票沒寄到,拖延開票速度,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各州的得票一直呈現小幅拉鋸,導致正式計票的結果無法出爐。目前喬治亞州確定可以重新計票,但必須由候選人提出申請,賓州若最終雙方得票差距小於0.5%,也將跟進展開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宣布重新計票 仍須候選人主動申請

川普和拜登輸贏敲不定,兩人票數呈現拉鋸戰,其中喬治亞州差距最小,只相差7,000多票,比例差距0.1%,喬治亞州選務當局決定重新計票。

喬治亞州已經開出九成九選票,但還有9千張軍人票還沒寄到,目前拜登僅微幅領先川普,喬治亞共和黨籍的州務卿表示,同意重新計票,但必須由候選人主動申請。

賓州開票一波三折 總得票差距小於0.5%重計

賓州開票也一波三折,稍早美國最高法院裁定,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郵寄選票,須分隔開計算;一旦總得票差距小於或等於0.5%,將啟動重新計票,時間點要等最後結果出爐。

內華達州開出93%選票 最快下週才有結果

至於內華達州已經開出93%選票,拜登領先1.8%,當地最大的克拉克郡還有6萬3千多張選票等待計票,最快下週才會有結果,至於是否也要重新計票,就等川普陣營的決定。

今年選戰激烈又膠著,大選結果遲遲出不來,川普不滿好幾個州本來勝選變敗選,雙方可能走上重新計票或打官司訴訟,但專家表示,從美國50年來的選舉官司紀錄來看,重新計票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