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鬆口,明年中可望旅遊逐步解封,自由出國則可以期待明年年底
  • 陳時中今日受訪改口,明年底自由出國的可能性比較大

受疫情影響,民眾出國遊玩受限,不少民眾關心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自由出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時鬆口,明年中可望旅遊逐步解封,想要自由出國則可以期待明年年底。但今(7)日陳時中受訪時改口強調,他只表示明年底的可能性比較大,想要定案還是得考慮整體疫情。

明年底自由出國? 陳時中:仍要看整體疫情

後疫情時代,不少民眾心心念念想要出國旅遊,陳時中在6日播出的節目專訪中鬆口透露,旅遊逐步解封可能有兩個時間點,明年中可能會部分解封,想要自由出國,可以期待明年年底。

但今日陳時中面對媒體追問,他的態度轉為保守,表示他相信明年底出國的可能性大增,但近期還不敢樂觀看待,要完全開放民眾自由出國、不用居家檢疫,必須得考慮國際整體疫情。

建議採「疫苗護照」 將註記接種廠牌、時間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能自由出國的前提是疫苗施打狀況,只要有打過疫苗產生抗體,就不用太在意出國地點,他也建議,未來可採取「疫苗護照」的方式,在護照上註記打過哪個廠牌的疫苗以及接種時間、是否驗過綜合抗體。

另外,時序進入秋冬,擔憂新冠病毒在低溫下更容易傳播,指揮中心祭出秋冬專案,分成三個方面進行,其中境內的防疫新生活,會從現行宣導需要戴口罩的八大場所中,挑出部分場所改為強制戴口罩,實際上會有哪些地點納入,還要再跟地方政府討論,才會有明確答案。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