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梅鐸斯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Mark Meadows推特
白宮幕僚長梅鐸斯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Mark Meadows推特
  • 美國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0萬例,全美累計超過1千萬人確診
  • 白宮幕僚長傳出確診,他在10月曾表示「不打算控制疫情」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10萬例,6日更新增約13萬人確診,目前全美確診人數累計突破1千萬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幕僚長梅鐸斯(Mark Meadows)以及競選團隊助理也傳出確診。

美逾千萬人確診 拜登:上任首日公布抗疫計畫

美國武漢肺炎單日確診病例連續3天衝破10萬,全美累計確診超過1千萬人,死亡人數突破24萬,很多醫院已經不堪負荷。可望成為下屆美國總統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上任第一天他就會公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計畫,要全力遏止病毒繼續蔓延。

在拜登宣誓全面抗疫的同時,白宮幕僚長傳出染疫,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白宮官員證實,白宮幕僚長梅鐸斯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梅鐸斯10月曾直言「不打算控制疫情」,新冠病毒就和流感一樣,只要有足夠的緩解機制,確保人們不會死於這種病,就沒有封城的必要,當時這段發言引發軒然大波。而在美國大選隔天凌晨,梅鐸斯曾在川普的選後首場記者會上現身,當時他未戴口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