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與喬治亞州的計票作業再度出現變化。圖:台視新聞
賓州與喬治亞州的計票作業再度出現變化。圖:台視新聞
  • 川普在賓州的選票被拜登逆轉超前,不過大法官裁定,賓州在選舉日後的選票要分隔出來
  • 喬治亞州票數過於接近,將重新計算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原本領先關鍵搖擺州賓州,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逆轉超前,不過大法官裁定,賓州在選舉日後的選票要分隔出來,計票作業再度出現變化;此外,由於喬治亞州的票數太過接近,喬治亞州州務卿宣布會重新計算選票。

關鍵搖擺州賓州 拜登、川普票數僅差0.1%

根據《CNN》、《福斯》等媒體報導,賓州最新開票進度,拜登為329萬5,304票、川普328萬9,717票,拜登從一度落後70萬票,變成目前的暫時領先5,587票,兩人票數差距僅 0.1%。若拜登拿下賓州20張選舉人票,等於總統大選幾乎快要衝過終點線,川普若未能拿下賓州,勢必將無法順利連任。

喬治亞州票數接近 將重新計算選票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最新裁定,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選票要分隔出來,這也將可能使賓州的計票作業再度出現變化;此外,由於喬治亞州的票數過於接近,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宣布將重新計票。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