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搖擺州賓州首府費城今驚傳有武裝人士駕駛悍馬車,企圖攻擊計票中心
  • 還好警方及時攔截,沒有人員傷亡
  • 亞利桑那州也情勢緊繃,有激進川粉包圍計票中心

美國大選戰況拉鋸,各地的計票中心成為焦點,而關鍵搖擺州賓州首府費城今(6)日驚傳有武裝人士駕駛悍馬車,企圖攻擊計票中心,還好警方及時攔截,沒有人員傷亡;亞利桑那州也情勢緊繃,有激進川粉包圍計票中心,其中一些人還持槍,讓選務人員嚇壞;其他包括喬治亞州及密西根州,也發生挺川、反川兩派人馬爆發口角。

計畫攻擊費城開票所!警攔截攜武器悍馬車

美選情勢持續緊繃,連帶賓州費城不平靜,警方接獲線報,有輛滿載武裝人士的悍馬車從維吉尼亞州北上,計劃攻擊進行大選計票作業的費城會議中心。而當地媒體報導,車上可能是同一家人,還好警方及時趕到,沒有傳出人員受傷、也沒有影響開票。

互不相讓!川粉、拜登支持者 聚集叫囂抗議

不過,費城選情依舊緊張,兩派人馬稍早聚集在計票中心附近大聲叫囂,川粉揮舞紫色的川普競選旗幟、擁護拜登的民眾也舉起標語要求「每一票都要計算」,兩造互不相讓。

亞特蘭大計票中心 湧現大批挺川民眾抗議

另外,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計票中心也湧現大批挺川民眾抗議選務不公,內華達州一名挺川人士更激動到直接打斷當地的選務記者會,甚至對鏡頭不斷咆哮表示「拜登家族偷走大選」。

亞利桑那陷混亂 川粉包圍鳳凰城計票中心

亞利桑那州方面也陷入混亂,激進川粉團團包圍鳳凰城計票中心,其中一些人甚至持槍,嚇得大樓裡的選務人員根本不敢出來。支持拜登的選民則是拿起大聲公,在一旁訴求公正、公平的選舉。

全美各地因計票而起的糾紛一件接一件,但總統人選出爐以前,兩黨支持者之間的裂痕恐怕愈來愈大。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