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艘遊艇出現在南灣海域,載客進行潛水活動
  • 業者違反墾丁國家公園法,恐面臨一人3千的罰款

閃電颱風威力不容小覷,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陸上警報,沒想到一早竟然有遊艇出現在墾丁南灣海域,船上人員還帶著10幾名潛客下水,海巡人員趕緊上前驅離,事後會依違反墾丁國家公園法,對船上人員開罰。

颱風天載客潛水 業者恐面臨1人3千元罰款

閃電颱風是第一個11月陸警颱風,暴風圈在今(6)日上午10點接觸台灣陸地,墾丁南灣海域卻出現一艘遊艇載著10幾名潛客出海潛水,海巡人員見狀先在岸邊蒐證,接著緊急鳴笛出動,把所有人帶回後壁湖安檢所。不過因出海前,尚未達7級陣風,船筏進出沒有受到管制,船上人員認為自己遵守規定仍挨罰,不滿上前理論。

但颱風天載客到南灣海域潛水,已違反墾丁國家公園禁止公告事項第15條第2項,恐怕將面臨一人3,000元的罰款。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指出,根據國家公園的海域遊憩方案,規定只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就禁止潛水,開罰時都會給民眾申訴機會,如果申訴有理,會做另外一方面的考量,但是以目前情況,業者明顯違反公告禁止事項。

屏東/林宛瑩、許富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