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閃電」逼近南臺灣,氣象局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恆春半島進入警戒狀態
  • 一早有船東到墾丁香蕉灣巡視,怕船隻遭大浪捲走;還有店家冒雨綑綁木桌椅,趕著做防颱準備

閃電颱風逐漸逼近南臺灣,氣象局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恆春半島進入警戒狀態,一早就有船東到墾丁香蕉灣巡視,怕剛造好的船隻被大浪捲走,擔心到整晚睡不著,還有店家冒著雨綑綁店外的木桌椅,要趕在風雨轉強前做好防颱準備。

憂午後風雨轉強 船東、店家忙預防

閃電颱風來勢洶洶,雖然目前即將入冬,風浪不比夏季洶湧,但船東依舊不敢大意,一早來到墾丁香蕉灣碼頭巡視,就怕剛造好的船隻被大浪捲走,並表示討海50多年第一次碰到11月才來的颱風,煩惱大浪來襲到一整晚都不敢睡覺。而在當地街道上,有店家同樣嚴陣以待,冒著雨也要把店外的木桌椅綁牢捆緊,就怕午後風雨轉強,家俱亂飛、造成財損。

颱風來襲遊客玩興不減 飯店住房率7成

只是對比在地業者對颱風來襲如臨大敵,遊客倒是不受影響,飯店業者表示,天氣狀況非常好,到目前為止住房率都幾乎有七成。周末假期碰上颱風來襲,遊客玩興不減,訂了房照樣入住報到,就盼颱風趕緊離開,別打亂出遊行程。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