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再度公開發表談話,強調自己對勝選有信心
  • 針對川普陣營將提訴訟,拜登競選團隊指出,法律訴訟完全站不住腳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5日下午4點多,再度發表公開談話。他表示現在非常有信心,「勝選贏家毫無疑問將會是我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拜登也再次呼籲支持者保持耐心,等待民主的計票程序發揮功用。面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陣營要打法律戰,拜登競選團隊稍早回應,這些法律訴訟完全站不住腳,痛批這只不過是川普的拖延戰術。

「民主黨必拿下賓州」 拜登陣營:僅北卡州拉鋸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還沒結束,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再度公開現身,和競選搭檔賀錦麗在威明頓的皇后劇場聽取疫情簡報後,上台致詞對支持者喊話,拜登表示,他跟賀錦麗都覺得情勢非常不錯,一旦計票結束,「最後的贏家毫無疑問將會是我們」。拜登顯然對選情充滿信心,呼籲支持者保持耐心,把一切交給民主程序。

競選團隊經理珍.歐麥利.迪倫跟拜登口徑一致,雖然她認為北卡羅萊納州可能難以拿下,但他們等待今天在賓州、喬治亞州,拜登票數超越川普的那一刻,在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也都很希望,「我們有絕對的信心,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法律訴訟站不住腳」 拜登團隊斥:拖延戰術

談到川普在各州提起選務訴訟,拜登團隊痛批這完全是拖延戰術,並直言,川普陣營提起這些訴訟完全站不住腳,不過是看現在大勢底定,想要轉移焦點、延遲結果。

拜登後來居上,川普陣營繼續出招,美選這場仗,恐怕還有得打。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