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被指控「搬票」,男子出面澄清,說自己只是電視台員工。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名男子被指控「搬票」,男子出面澄清,說自己只是電視台員工。圖:翻攝自AP Direct
  • 今年美國大選充斥大量「假消息」,極右派網友在臉書成立公開社團,散播網路謠言
  • 還有一則「搬票」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的當事人立即出面闢謠

今年美國大選充斥大量「假消息」,有極右派人士在臉書上成立公開社團散布謠言,一下就吸引32.5萬人加入,同時還有西班牙語的假訊息貼文,刻意瞄準拉丁裔選民;此外,還有一則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說是有人半夜把大量選票搬進密西根州的計票中心,幫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逆轉勝,影片中的當事人立即出面闢謠。

「搬票」影片網瘋傳 男出面闢謠「是搬器材」

日前一則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一名男子在半夜的時候,從車上搬了一個大箱子,運到底特律會議中心,卻被指控是偷偷把選票送進計票中心,幫助拜登在密西根州逆轉勝,就連川普二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也轉發此影片。

後來影片中的男子出面澄清,說自己只是電視台員工,當時正在搬運攝影器材。

極右派社團散播網路謠言 臉書「立即關閉」

假訊息滿天飛,不只這一樁。極右派網友在臉書成立公開社團,取名為「停止盜取選舉」,散播網路謠言,一下就吸引超過32.5萬人加入。對此,臉書官方立即將社團關閉,同時禁止網友使用「#StopTheSteal」(停止盜取選舉)的網路標籤,加大火力掃蕩假消息。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