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認為,市府、警局、校方皆有疏失,最終才釀成悲劇。圖:資料畫面
監委認為,市府、警局、校方皆有疏失,最終才釀成悲劇。圖:資料畫面
  • 監委張菊芳、陳景峻、林國明表示,市府、警局、校方皆有疏失,最終才釀成悲劇
  • 其中多項疏失明顯有檢討改善處、甚至有違法失職,已申請自動調查

馬籍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各界,尤其同一地點早有女大生險遭擄走,更讓各界憤怒。監察委員張菊芳、陳景峻、林國明對此表示,台南市警方未依法受理報案、校方對於校園安全通報亦有疏失,最終才釀成悲劇,明顯有檢討改善處、甚至有違法失職,已申請自動調查。

市府、警局、校方皆有疏失 導致命案發生

馬籍女大生命案事件持續發展,回顧整起事件,案發前就有女大生報案,但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卻認為是惡作劇、沒有開立報案三聯單,疑似有吃案情形;之後雖然有查出涉案車號,但也沒有進一步偵處作為。

而在校園方面,女大生在報案隔日也有向學校通報,但該校也沒有進行校園安全通報;市政方面,路燈問題早在半年前就有不亮問題,民眾屢次向台南市政府反映,卻也沒有得到相關正面回應。

監委指出多項「狀況」 要求詳加調查

監察委員張菊芳、陳景峻、林國明對此已經申請自動調查,並指出相關檢討改善情形,包含「警方通報犯罪機制與流程控管」、「台南市政府對於路燈維修通報處理情形」、「校園安全通報的程序及稽查機制」、「內政部及教育部有無監督考核責任」、「本案相關辦理人員有無違法失職情形」等。

監察委員強調,事前防範遠勝於事後究責,相關機關若能在案發前上緊發條,就可以避免之後的命案發生,因此以上相關情形皆有詳加調查的必要,以求亡羊補牢,避免憾事再上演。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