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許多關鍵搖擺州的優勢「神奇消失」,原因是統計了令人意外的選票
  • 川普認為自己已經贏下賓州,所以要求該州停止計票,甚至將對密西根州選情發起法律訴訟
  • 賓州州長沃爾夫出面痛批川普陣營「破壞民主程序」,剝奪每位公民投票選出領導人的權利,令人不齒

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部分搖擺州的局勢遭翻盤,原本領先的威斯康辛州及密西根州,卻在一夜之間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接連「超車」,甚至被逆轉勝。川普對此表示「很奇怪」,暗示郵寄投票有灌票嫌疑,更表示自己已經奪下賓州,要求停止計票。不過此舉引起地方政府反彈,賓州州長召開記者會,痛批川普陣營的做法大錯特錯,令人不齒。

質疑拜登陣營「灌水」川普要求停止計票

面對一夜痛失兩州的局勢,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許多關鍵搖擺州的優勢「神奇消失」,原因是統計了令人意外的選票。接著他還發文指出,在賓州、威斯康辛與密西根到處都可以發現投給拜登的選票,認為這對國家很不好,更宣稱拜登陣營正在努力填補,在賓州與川普的50萬的差距,正如同拜登陣營在密西根州和其它地方的做的事情一樣。

隨後,川普發表聲明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他也認為自己已經贏下賓州,所以要求該州停止計票,甚至將對密西根州選情發起法律訴訟。

川普表示已經贏下賓州。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陣營提出訴訟 賓州州長痛批「破壞民主程序」

對此賓州州長沃爾夫出面痛批川普陣營「破壞民主程序」,他直指川普陣營提起訴訟是錯誤作法,因為這違反了美國民主制度最基本原則,即剝奪每位公民投票選出領導人的權利。同時,沃爾夫更向賓州選務人員和下級單位喊話,要在免於恐懼威嚇和攻擊的情況下,自由執行公務,凡是破壞民主程序的企圖都令人不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