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閃電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綠島沿海觀測到2.5米長浪
  • 台東富岡漁船搶在海象惡化前,趕回漁港躲避

閃電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東部外海,也開始出現長浪。除了蘭嶼風浪不小,綠島沿海更是觀測到2.5米浪高。眼見颱風來勢洶洶,漁船也紛紛搶在風浪變大前,開回港區躲避。昨(4)天晚間蘭嶼一度停電,原本以為是跟颱風有關,不過台電表示,是地下纜線被鹽害影響的關係,經過一個小時的搶修後,供電已恢復正常。

富岡外海風強浪大 漁民急將船開回港區

閃電颱風來勢洶洶,台東富岡外海開始出現強勁風浪,漁船搶在海象更加惡劣之前,開回漁港躲避。綠島沿岸更出現觀測2.5米的浪高,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以免發生危險。

地下纜線遭鹽害影響 蘭嶼停電搶修1hr

同樣是外島的蘭嶼,沿海風浪也不小,昨天晚間10時左右還突然發生大停電,居民原先以為是離島航班停駛,發電廠油量不足導致。不過台電解釋,是受到地下纜線鹽害影響,送電受阻才會停電,經過一小時的搶修,供電已經恢復正常。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