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大選搖擺州一夜翻轉,川普氣得發推文痛罵「真的很奇怪」
  • 共和黨也宣布提出選舉訴訟,要求密州跟賓州立即停止計票,威斯康辛州則要重新驗票

美國總統大選罕見無法在大選當天產生結果,兩黨選情更在一夜之間變調,隨著越來越多郵寄投票被列入計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威斯康辛跟密西根州上演大逆轉,以微服的差距超車。這讓川普一覺醒來非常生氣,發推文痛罵「真的很奇怪」,共和黨也宣布將提出選舉訴訟,要求密州跟賓州立即停止計票,威斯康辛州則要重新驗票。

選情膠著!拜登威州險勝0.6% 共和黨要求驗票

拜登一夜之間接連翻轉威州和密西根州,拉開和川普的差距,讓川普氣得在推特發文表示,「昨晚他在幾個關鍵州都穩定領先,怎麼現在一個個神奇地消失了,很多不知哪來的選票被列入計算,真的很奇怪」。不過,這則推文也立刻被標記成「誤導訊息」。

川普的二兒子艾瑞克也指控,「我們就要贏得賓州了,他們卻想要行拐騙之術」。川普陣營則宣布,已派人到密西根州和賓州打選舉官司,要求立即停止計票。而在威斯康辛州,拜登只險勝0.6%,共和黨也要求驗票。

川普佛州贏拜登3.4% 超越4年前1.2個百分點

不過,川普同時也強調自己選得不錯,在多數陽光帶的搖擺州,幾乎都成功守住。關鍵搖擺州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川普以3.4%差距贏過對手拜登,超過4年前的1.2個百分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川普氣得發推文指控,「他的領先州一一消失,真的很奇怪」。圖:翻攝自Twitter。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