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宮前反川普人士聚集,情緒高漲呼喊「終結川普時代」
  • 川粉「造訪」休士頓,拜登支持者不敢外出,佛州街頭雙方支持者正面對決互嗆

美國大選戰況膠著,川普(Donald Trump)和拜登(Joe Biden)的支持者情緒高漲,華府前聚集滿滿人潮,尤其白宮周邊出現上百位拜登支持者高舉標語,高喊「終結川普時代」。而在德州休士頓(Houston)的街道則出現大批川粉聚集,這一幕讓部分民主黨支持者覺得受到威脅,連門都不敢出。狀況緊張的還有關鍵搖擺州佛州(Florida),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入夜之後還持續在街頭交鋒,拿著大聲公互嗆,當地政府繃緊神經。

白宮拉法葉公園越夜越緊繃

美國總統大選之日,白宮前的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被層層鐵絲包圍戒護,警方更是繃緊神經,因為上百名反川普的群眾湧入廣場,高舉標語或者反舉美國國旗,大喊口號「終結川普時代」,而且天色越暗,民眾情緒越是高漲,越往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Black Lives Matter Plaza)聚集,抗議聲響徹雲霄。

川粉直闖搖擺州佛州 搖旗鳴笛吶喊

拜登在華府人氣高漲,但相較於華府街頭,各地的川粉也站出來,還跟拜登的支持者相互叫囂,誰也不退讓。

關鍵搖擺州佛州邁阿密(Miami),川粉一聽到拜登支持者按喇叭集氣時,立刻拿起大聲公高喊著「投拜登會從BMW變KIA」,還有川粉家族全員出動,連小妹妹都變政治狂熱者。

德州休士頓也上演對決場面

德州休士頓街頭也有川粉占據道路,高調為川普集氣,這景象讓民主黨支持者好有壓力,受訪時嚷嚷著說「覺得被威脅」,但川粉不甘示弱的回應說,「覺得被威脅要報警啊,可沒人報警」。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之前,雙方陣營比聲勢,但就怕一個擦槍走火,支持活動,變成暴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