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也持續關注美國選情,普遍希望拜登「凍蒜」、川普下台
  • 由於川普挑起中美貿易戰已兩年多,且重創中國5G產業佈局全球,同時川普仇中、反中的態度也讓中國人討厭

美國總統大選引發全球關注,各國民眾「隔海觀火」,現任總統川普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各有擁護者。中國也持續關注美國選情,但最大的不同為,中國普遍希望拜登「凍蒜」,川普下台。由於中美貿易戰打了逾2年,再加上武漢肺炎究責爭議,川普對北京出手「一招比一招狠」,導致中國人討厭川普的比例相當高,都希望白宮換拜登上台,緩和中美緊張關係,讓兩國重修舊好。

中美貿易戰+疫情究責 中國「反川普」情緒高升

美國總統大選3日正式投票、開票,川普和拜登選戰打的火熱,中國民眾「隔山觀虎鬥」。有美國媒體在北京街頭隨機做民調,結果幾乎一致的希望拜登勝選、川普下台。北京民眾認為,如果拜登當選,上台後拜登首先會緩和中美關係。

據了解,中國民眾普遍對川普反感,由於川普挑起中美貿易戰已兩年多,且又制裁中國網通龍頭華為,重創中國5G產業佈局全球,導致中國企業損失慘重,同時川普仇中、反中的態度也讓中國人討厭。

一名華裔外商過去旅居美國曾跟川普合照,最近長年住在北京,對於中美兩國在政治和經濟產生糾結,他認為,川普的人格特質存在缺陷,川普是一個愛說謊的人,無法信守承諾,不能信賴,所以對川普印象很不好。

中美關係轉捩點? 中國民眾一致期望拜登選上

美國總統大選誰輸誰贏即將揭曉,無論未來四年白宮主人是誰,對美中兩國關係都是重大的轉捩點,中國民眾希望美國總統換人做,拜登上台、川普下台一鞠躬。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