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氣象局預估今夜後到明晨,低溫不排除再下探到18度,要一直到週四,這波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
  • 彭啟明表示,颱風路徑過去幾天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因此颱風還是有直撲台灣的機會

東北季風持續增強下,北台灣有感變天,氣象局預估今(3)日入夜後到明(4)日清晨,低溫不排除再下探到18度,要一直到週四(5),這波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而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也將在這個時間點往西移動,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颱風路徑過去幾天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因此颱風還是有直撲台灣的機會。

東北風清晨鹿野17.2度 今晚至明晨恐更冷

東北季風來襲,氣象局測站測到清晨平地最低溫,在台東鹿野茶改場僅17.2°C,預估今夜到明晨將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低溫不排除再下探。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北台灣天氣較涼,溫度大概介於18至23度左右,其它地區則是早晚比較涼,預估低溫大約20至21度。

「閃電」週四起西移 氣象專家:不排除撲台

另外,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滯留打轉。氣象局長鄭明典認為,閃電颱風的環流已經組織起來,從現在開始,路徑預測將會越來越趨於一致。

彭啟明表示,閃電將從週四開始西移,由於過去幾次預報,它的路徑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因此颱風還是有直撲台灣的機會,這也將影響台灣週五到週末的天氣。

伍婉華指出,閃電颱風的外圍環流或是颱風本身的環流,加上原本東北風,會影響台灣天氣,依照全世界的資料做判斷,將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甚至有侵台的可能,且強度恐怕還會再增強。

台北/陸穎逸、徐啟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