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獲救後,在醫院進行檢查。圖:翻攝自AP direct
女童獲救後,在醫院進行檢查。圖:翻攝自AP direct
  • 伊茲米爾市傳來好消息,救難人員2日上午在瓦礫堆中,救出一名受困65小時的3歲女童
  • 女童被送出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也有許多人相互擁抱,甚至有人流下英雄淚

台灣時間10月30日晚間愛琴海發生規模7.0強震,目前累計死亡人數達到94人,將近千人受傷。其中受災最慘重的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市傳來好消息,救難人員2日上午在瓦礫堆中,救出一名受困65小時的3歲女童。

女童獲救住院觀察 現場掌聲如雷

據外媒報導,救難團隊在倒塌的建築中發現3歲女童佩林克(Elif Perincek),當時她已經受困長達65小時了,搜救團隊趕緊用金色鋁箔保溫毯將她包裹起來,並將女童自伊茲米爾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倒塌公寓大樓的瓦礫堆送出,經過搶救,女童終於安全脫困,目前正住院觀察中。

女童被送出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也有許多人相互擁抱,甚至有人流下英雄淚。搜救人員坦言,團隊為了民眾奮鬥3天,在發現女童時,當下情緒難以言喻。

女童兄不治 其母及兩位姊姊在院治療

女童的母親塞爾(Seher Dereli Perincek)、10歲的雙胞胎姊姊依澤(Ezel Perincek)、依澤姆(Elzem Perincek)以及7歲的哥哥烏姆特(Perincek)在上週六(10/31)先後獲救,無奈其兄送醫不治,目前其母與兩位姐姐都在院治療。女童祖父母親眼目睹女童獲救時的畫面,高興地表示長時間的禱告終於被聽到,一家人可以團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搜救人員在現場進行救援。圖:翻攝自AP direct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