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姓消防隊員見義勇為,成功救回婦人一命。圖:台視新聞
魏姓消防隊員見義勇為,成功救回婦人一命。圖:台視新聞
  • 一名婦人在餐館點餐時突然昏倒在地,失去呼吸心跳
  • 所幸一名消防隊員剛好帶著兒女在餐館吃飯,緊急急救搶回婦人寶貴性命

新北市新店消防分隊一名消防員,日前帶著兒女到台北公館一家餐館吃飯,沒想到結帳時,遇到一名婦人突然昏倒在地,沒了呼吸心跳,當下消防員立刻幫忙做CPR,掌握黃金救援時間,順利救回婦人一命。

婦點餐心肌梗塞昏厥 休假消防員熱血救援

新北市新店消防分隊一名消防員魏旭昇,日前帶著兒女到台北公館一家餐館吃飯,沒想到店內一名婦人,準播點餐時疑似心肌梗塞,身體突然傾斜、昏倒在地,嚇壞一旁用餐的民眾和店員。

魏旭昇見狀後,趕緊上前施做CPR,並指揮一旁民眾到附近電影院取得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掌握黃金救援時間,讓失去呼吸心跳的婦人救回一命。婦人目前意識清醒,於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見女昏倒趴石椅 機靈警幫忙CPR救回一命

救人一命的還有社子派出所的員警陳建中,日前他休假打算搭乘捷運外出,不料,候車時發現一名女子昏倒趴在石椅邊,立刻上前以CPR搶救,1分鐘後女子順利甦醒,搶回寶貴性命。

女子突然倒臥在地,員警陳建中趕緊上前急救。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