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尾巴正好接住出軌的車廂。圖:台視新聞
鯨魚尾巴正好接住出軌的車廂。圖:台視新聞
  • 荷蘭一列高架捷運列車發生出軌意外,衝出鐵軌末端的車廂剛好被前方鯨魚尾巴雕塑「接住」

荷蘭大城鹿特丹都會區發生高架捷運列車出軌意外,一節車廂直接衝出鐵軌末端,剛好被一座鯨魚尾巴雕塑牢牢「接住」,整起意外無人傷亡。由於這個景象非常罕見,意外現場陸續吸引民眾前來拍照。

鯨魚尾巴雕塑「頂住」 司機幸運毫髮無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一列高架捷運行駛到終點站時衝出軌道末端,一節車廂正好被前方7公尺高的鯨魚尾巴雕塑穩穩接住,讓列車免於掉入水中,當時車上沒有乘客,唯一駕駛幸運逃過一劫。

這座鯨魚尾巴雕像出自荷蘭建築師史特瑞斯(Maarten Struijs),他表示,很驚訝這座已有20年歷史的塑膠雕塑,強韌到可以接住車廂。

當局還在調查列車出軌原因,不過最棘手的問題,是如何協調救援單位,將半懸空的車廂從鯨魚尾巴上順利取下。

鯨魚尾巴「救援」列車 罕見奇景民眾搶拍

奇特景象不只相關當局驚呼不可思議,現場也陸續有民眾圍觀,拿出手機拍下驚人一幕。隨著圍觀群眾越來越多,當局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現場,雖然鯨魚雕塑扮演救命英雄,但畢竟材質相對脆弱,隨時都有垮塌的危險。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