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大學發生恐怖攻擊。圖:台視新聞
阿富汗喀布爾大學發生恐怖攻擊。圖:台視新聞
  • 阿富汗喀布爾大學遭1名自殺攻擊者及2名槍手闖入,造成22人喪命、22人受傷的悲劇
  • 伊斯蘭國的宣傳部門阿瑪克通訊社宣稱,2名伊斯蘭國戰士攻擊了阿富汗喀布爾大學

阿富汗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喀布爾大學昨(2)日遭1名自殺攻擊者及2名槍手闖入,並進行數小時的恐怖攻擊,造成22人喪命、22人受傷的悲劇。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

2槍手1炸彈客闖喀布爾大學 造成22死22傷

事發當日,校園內正在舉辦書展,更邀請伊朗駐阿富汗大使等名人政要共襄盛舉,卻在上午11時,遭到1名自殺攻擊者及2名身穿軍服的槍手闖入,在自殺攻擊者引爆炸彈身亡後,2名槍手占據制高點,並與阿富汗菁英部隊駁火。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表示,現場至少有22人遇害,另22人受傷,多數傷亡者都是學生。另外,阿富汗官員也表示,槍手均遭擊斃。包含這起事件,已經是兩週內喀布爾教育機構第2次遇襲。

事發當時,學生翻牆逃命。圖:翻攝自推特

神學士否認涉槍擊案 ISIS宣稱犯案

長期跟阿富汗政府對抗的反叛組織「神學士」目前正在卡達,在美國政府的交涉下,進行和談。在聽聞校園槍擊案的消息後,已出面否認涉及其中。

伊斯蘭國的宣傳部門阿瑪克通訊社(Amaq)宣稱:「2名伊斯蘭國戰士攻擊了阿富汗政府在喀布爾大學為法官和調查人員修課完成,所安排的畢業聚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