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英國威廉王子。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 英國太陽報踢爆,威廉王子曾確診武漢肺炎,卻一直保持低調,理由是擔心引起社會恐慌
  • 外媒報導,歐洲確診病例在5週內翻倍,累計確診邁入1千萬大關,英、法、德全國封鎖

英國媒體《太陽報》(The Sun)1日報導震撼消息,說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曾在4月感染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時間點就在他父親查爾斯王子確診不久後。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差不多時期染疫的還有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威廉王子為了不引起社會恐慌,決定低調不公開,但目前王室尚未證實消息。

查爾斯、強森相繼染疫 威廉王子避恐慌保密

《太陽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3月底王儲查爾斯染疫不久後,首相強森也中招,尤其當時強森病情惡化,還一度住進加護病房,威廉如果再宣布自己確診,等於英國的第一、第二順位王位繼承人,還有首相通通染疫。威廉王子為了不引起社會恐慌,決定不對外公布病情,但英國王室目前並未證實。

5週內翻倍!歐洲確診破1千萬 英法德封鎖

英國即將在5日進入第二次全國封鎖,民眾反應兩極。有些民眾認為,全國封鎖遲早要實施,很難避免;也有民眾反對封城,「政府說要拯救生命,但經濟蕭條會比病毒更致命」。

而放眼整個歐洲,法國10月底已經先一步封城,德國也在1日開始實施;許多人在封鎖前夕,把握最後機會到健身房揮灑汗水。

俄國疫情嚴峻 單日確診逾1.8萬例創新高

外媒報導,歐洲確診病例在5週內翻倍,光是上星期就新增160萬例,1日累計確診邁入1千萬大關。雖然歐洲人口只占全球1成,確診數卻占了五分之一;其中俄羅斯疫情嚴峻,單日確診超過1萬8千例,也再度創下新高。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