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捷運綠線上個月25日經交通部履勘,7天內完成改善後,今天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
  • 高鐵末班車抵達台中時間是23:59,但中捷高鐵站末班車發車時間是00:00,兩者僅相差1分鐘
  • 中捷表示,目前班表部分只是試營運期間參考,未來會依照旅客轉乘需求調整

台中捷運10月25日經過交通部履勘,7天內完成改善後,今(2)天已經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要是順利通過,一週內就能開始試營運!不過中捷日前公布班次表,中捷高鐵站的末班車在深夜12點整發車,但高鐵末班車抵達台中時間則是深夜11點59分,等於要從高鐵轉搭中捷離開,得在1分鐘內抵達,民眾抱怨「就算跑百米恐怕也趕不上」。

中捷綠線完成履勘改善事項 最快1週內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上個月25日經過交通部第二次履勘後,針對12項營運前須完成事項,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台中捷運公司已於7天內改善完成,並取得所有履勘委員簽名認可,今天早上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最快一個禮拜內能取得;若順利通過,接下來第一階段就能規劃試營運,再來開放所有民眾免費試乘,最後要在年底前通車營運,指日可待。

台中捷運綠線今天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圖:台視新聞

高鐵轉中捷末班車限時1分鐘 民眾:跑百米也到不了

不過,中捷通車在即,有議員發現,高鐵末班車抵達台中時間是深夜11點59分,但中捷高鐵站末班車發車時間,則是深夜12點,兩者相差1分鐘,等於是民眾搭高鐵末班車回台中,想要再轉搭捷運離開,必須要在1分鐘之內,百米速度再加衝刺才能趕得上。

從高鐵台中站轉搭台中捷運末班車。圖:台視新聞

發車班表僅「試營運」參考 通車後依轉乘需求調整

跟著記者實際測試,以正常走路速度,從台中高鐵站出站後走到台中捷運站,大概需要兩分半,如果有帶行李、帶小孩,甚至搭電梯、手扶梯,花費時間可能會更長。

對此,中捷表示,目前班表部分只是試營運期間參考,未來會依照旅客轉乘需求調整,必要時也會和高鐵公司溝通,進一步改善。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