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發現有挖土機非法開挖。圖:台視新聞
員警發現有挖土機非法開挖。圖:台視新聞
  • 31日員警執行勤務時,在明新科技大學附近砂石車禁行巷弄,看見有砂石車不斷徘徊,立刻尾隨,以策學生安全
  • 員警發現有一處空地上面,停放多輛砂石車及挖土機正在隨意開挖土石,且地主沒有申請作業

31日員警執行勤務時,在明新科技大學附近巷弄,看見有砂石車不斷徘徊,由於該路段是砂石車禁行路線,擔心影響學生安全,立刻尾隨砂石車,發現學校旁邊的空地,正在被人隨意傾倒及開挖土石,經追查後發現地主沒有依法申請整地作業。目前已經通報縣政府及環保局,準備進行裁罰。

砂石車行經違法路段 恐影響學生出入安全

31日中午12時,新湖分局新工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三民南路段,發現有可疑砂石車不斷進出陸橋下引道,由於該路段禁行砂石車,旁邊又是明新科大,擔心影響學生安全,員警決定尾隨追查,並一路尾隨砂石車來到校門旁的巷子內。

地主未經申請整地作業 新竹縣府環保局介入調查

員警發現有一處空地上面,停放多輛砂石車及挖土機正在隨意開挖土石,而砂石車駕駛見員警,還一度想要開車逃跑,隨後遭員警攔下。新工派出所所長江弘裕指出,地主沒有申請作業,即在國土進行整地以及堆放土石作業,目前全案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函報新竹縣政府裁罰,最高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新竹/徐誌謙、陳怡瑄、徐啟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