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預測,國際旅遊要到2024年才會回復到2019年的水準。圖:台視新聞
觀光局預測,國際旅遊要到2024年才會回復到2019年的水準。圖:台視新聞
  • WHO預測疫情衝擊下,最快要2024年才可能恢復全球觀光
  • 有學者認為,明年仍以國旅為主,後年才可能有旅遊泡泡
  • 有專家表示,若要2024才恢復觀光,恐怕全國有千家旅行社會歇業

「台帛」旅遊泡泡破局後,各界關心到底時麼時候才能出國玩。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根據世界旅遊組織(WHO)預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大約要2.5到4年,才會回復2019年的觀光水準,也就是說最快要2024年才可能恢復全球觀光。另外有學者認為,明年仍以國旅為主,2022年才可能有旅遊泡泡,並以鄰近亞太國家優先開放。

疫情重創旅遊業 觀光局:解封關鍵在疫苗

帛琉的旅遊泡泡破局後,大家最關心的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旅遊解封。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智鴻預測,國際旅遊要到2024年,才會回復到2019年的水準,且會呈現Nike型的復甦,等疫苗出來,疫情趨緩後,才有機會開放邊境。

學者:2022年才有「旅遊泡泡」亞洲國家優先

有學者認為,明年仍以國旅為主,後年才可能有旅遊泡泡。不過在疫苗問世前,若想旅遊首波旅遊泡泡,目前規劃以飛行時間3、4小時的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亞太國家優先,確定防疫安全無虞,增加旅客信心後,才有可能延伸到紐澳及歐美等長程線國家。

專家:若明年邊境沒開放 恐千家旅行社倒

另外有專家表示,若要2024才恢復觀光,恐怕全國有千家旅行社會歇業。不只民眾悶壞了,聽到至少要再4年,才有望恢復原本業績,旅行社的臉也綠了。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坦言,國內旅遊本來就集中在少數旅行社上,對大部分旅行社而言,難以長期維持,可能會有很多旅行社會考慮暫時不要撐下去,不過這樣在將來恢復國際旅遊時,會耗費更多成本。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