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女大生父母抵台。圖:台視新聞
遇害女大生父母抵台。圖:台視新聞
  • 女大生母親淚崩哭喊「我不要這樣子」,更控訴校方態度消極,連派出所的電話,當初都是她自己上網查的
  •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批評,校方輕忽,將「嚴以處分」,而學校的學務長和校安中心主任也已經請辭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在台遭到殺害,父母煎熬多日,昨(1)日晚間抵台,在機場採檢陰性後,由專人專車驅車南下,直奔高雄市立殯儀館。女大生母親淚崩哭喊「我不要這樣子」,更控訴校方態度消極,愛女失蹤太晚告知,連派出所的電話,當初都是她自己上網查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批評,校方輕忽,將「嚴以處分」,而學校的學務長和校安中心主任也已經請辭。

愛女求學遭擄殺 母控自己打越洋電話詢問

遇害的外籍女大生父母昨晚抵台,並於凌晨1時許抵達高雄殯儀館,為求慎重,整個過程,前後各有一輛偵防車押車。僅管有心理準備,但其母親眼見愛女成為冰冷遺體,仍哭倒在丈夫懷裡,在領過女兒死亡證明後,強忍悲痛完成檢察官訊問。

女大生母親表示,在上個月29日接到女兒失蹤消息後,十分煎熬,卻遲遲等不到女兒後續消息,甚至自己還上網搜尋,並打越洋電話到派出所,質疑校方態度消極。

教育部長怒批校方輕忽 學務長、校安主任請辭

只是該案發生前,有另一名女學生險些被擄,卻沒被正視,還被查出校方未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面對事件發生,教育部認定校方輕忽,潘文忠指出相關失職的人員,學校會在專案小組處理之後,再做後續的處置。校方也表示學務長在第一時間向校長請辭,校安中心主任也請辭獲准。

校方製作好畢業證書 盼交給女大生父母

遇害女大生遭遇不測,她的同學也感到十分不捨,表示只要她在的地方就充滿笑聲,可惜現在人已不在。現在校園內發起白絲帶活動,校方也製作好畢業證書,只盼交給女大生父母,完成她的遺願。

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