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因支持諷刺漫畫的言論激怒穆斯林,引發反法聲浪
  • 法國境內也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里昂10月31日傳出有東正教神父遭槍擊
  • 馬克宏接受專訪中澄清,表示自己支持的是言論自由,並不是針對伊斯蘭教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因為力挺諷刺漫畫的言論,惹怒穆斯林,伊斯蘭國家更掀起反法聲浪,連印尼總統也出面譴責馬克宏。眼看反法示威越演越烈,加上法國境內也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馬克宏接受專訪澄清,表示自己支持的是言論自由,並不是針對伊斯蘭教,試圖平息風波。

法國又傳恐攻?里昂東正教神父腹部中彈

法國尼斯聖母院29日才發生恐怖攻擊,里昂31日又傳出有東正教教會神父遭槍擊,在醫院急救,傷勢嚴重。

里昂檢察官表示,已經逮捕一名符合目擊者描述的嫌犯,正在確認他的身分,犯案動機不明。近期法國跟伊斯蘭國家關係劍拔弩張,檢察官不排除是恐怖攻擊。

馬克宏支持諷刺漫畫言論 激怒穆斯林

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因支持諷刺漫畫的言論,激怒穆斯林,引發反法聲浪,就連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透過電視演說,痛批馬克宏的言論侮辱了伊斯蘭教,傷害穆斯林,「把宗教和恐怖主義行為連在一起,是大錯特錯」。

反法潮示威擴大 印尼總統也譴責馬克宏

對此,馬克宏接受專訪時澄清,自己的發言遭斷章取義,他捍衛的是言論自由,並不是針對穆斯林,而是要對抗法國境內的恐怖主義。

不過,穆斯林對馬克宏的說詞似乎也不買單,巴基斯坦、印度、印尼等國的反法示威越演越烈,不只抵制法國貨,還焚燒馬克宏照片跟法國國旗,法國如何化解跟伊斯蘭國家的衝突,對總統馬克宏是一大考驗。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