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上週完成「中彰雲投」民調,執政滿意度都超過六成
  • 江啟臣表示,代表執政縣市長很認真,才讓民眾有感,期待繼續保持

為了備戰2022年縣市長選戰,國民黨從11月開始舉辦全台黨慶活動,將巡迴22個縣市,啟動159場幹部訓練。此外,黨內也已經啟動縣市民調作業,上週完成「中彰雲投」四縣市的執政滿意度與預測選情民調,包含普遍被認為有連任危機的雲林縣在內,四縣市執政滿意度都超過六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這代表執政縣市首長很認真,才會讓民眾有感,期待能繼續保持。

備戰2022縣市長 國民黨提名「現任優先」

國民黨爭取重返執政,兩年後的縣市長選戰是關鍵期中考,為了超前部署,藍營在9月全代會後啟動各縣市選情調查,首波民調已經完成台中、彰化、南投、甚至被認為有連任危機的雲林,執政滿意度都超過6成,讓藍軍信心大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跟去年相較起來,滿意度都是上升,是一個好現象,也期望此趨勢能夠繼續保持,而如何做到有感施政,也會跟地方執政縣市首長共同來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要以全民的想法為依歸,大家好好努力、攜手合作。

江啟臣選桃園? 朱:希望有意願者早點表態

備戰2022布局看到曙光,原則上國民黨縣市長提名以現任優先,其中南投由誰接棒也成為關注焦點,神力女超人許淑華,還有馬文君都有實力;至於非藍營執政的桃園,現任議長邱奕勝強力表態,吳志揚、魯明哲也被點名,黨內甚至拱江啟臣親自出征,江啟臣還曖昧地說「要的話再去拜碼頭」。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任何有意願的人,不但要早一點表態,還要能夠深耕基層、了解民意。

而最受關注的台北市,蔣萬安、羅智強都積極布局;基隆方面,出身在地政治世家的謝國樑也有強勢回歸意味,藝人許效舜更多次放話要選基隆。朱立倫對此表態,謝國樑最了解基隆,也對基隆未來的願景有很多的想法跟擘劃。

國民黨接下來黨慶活動巡迴22縣市,啟動159場幹部訓練,備戰2022希望穩扎穩打。

台北、台中/陳儀蓉、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