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酒在中共國慶日推出「家國同慶」廣告文宣,引發網友「媚中」的批評
  • 綠委陳亭妃譴責金酒變賣國格「不知道在慶哪一家?慶哪一國?」;藍委陳玉珍力挺金酒,認為單純的商業活動不該政治化

金門酒廠在10月1日中共國慶日推出「家國同慶」廣告文宣,引發網友「媚中」的批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譴責金酒是「賺人民幣、變賣國格」。不過,來自金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大力聲援,力挺金酒「只是一個單純的商業活動」,無法容忍有人刻意挑起意識形態,導致金門高粱滯銷。而金門酒廠則回應,是正常的商業行為、並無其他考量。

綠委批金酒「不知道是在慶哪一家?慶哪一國?」

58度金門高粱酒的文宣廣告上用簡體字寫著「國慶及中秋家國同慶」,再配上「月圓人團圓」文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兩張文宣從10月1日起發布,還用長輩圖不斷傳遞,圖中印上的「家國同慶」字樣,到底是在慶祝哪一個家、慶祝哪一個國?莫非是在慶祝中國國慶嗎?,強調金門酒廠屬於金門縣政府所有,金門縣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是不是為了賺人民幣而矮化自己。

稱「商業行為」 金酒:用字考量不周 小編思慮不深

金酒遭批是矮化國格,金門縣政府強調尊重金酒公司做法;而金酒則回應,金酒廈門貿易公司針對不同市場制定「行銷策略」,吸引消費者對金酒的喜愛,是正常的商業行為,並無其他考量。

金門立委力挺 陳玉珍:不該政治化、無限上綱

對此,金門縣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也在臉書發文,認為如果有人刻意挑起意識形態,導致金門高粱滯銷,她會很生氣、無法容忍。而她今日出席金門相關活動時也再力挺金酒,表示相關說法超過獵巫的行為,金酒是金門人共同的資產,也是中華民國引以為傲的品牌,這只是一場單純的商業活動,不該被如此政治化且無限上綱。陳玉珍並舉例說,「大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快樂,又不表示就認同美國、不愛台灣啊。」 

目前金門酒廠廈門子公司的微信帳號已找不到該篇文宣,只剩8月的「兩岸一家親」文章置頂。 

台北/陳儀蓉、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