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遇害後,命案現場附近的路燈全亮,且有大批警力在現場巡邏
  • 命案消息傳回馬來西亞,立刻登上當地新聞版面,引發不少僑生家長擔憂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遇害後,命案現場附近原本「暗黑」的路燈,現在全亮了,警方也大陣仗加強攔查巡邏。命案消息傳回馬來西亞,也登上當地新聞版面,引發不少僑生家長憂心,尤其上月底,還有一名女大生差點遭擄走,結果到派出所報案卻因為沒有明確事證無法指認凶嫌。儘管警方坦言,當時受理時並沒完成報案程序,將深刻檢討,無奈事後亡羊補牢,仍換不回女大生寶貴性命。

憂成下個被害人 馬國僑生人心惶惶互相提醒

有馬來西亞僑生指出,除了家鄉的父母外,同學間也會互相提醒,只希望別再有下次的憾事發生;另外,該名僑生也認為學生要提高警惕性,加上開始有員警巡邏,應該可以降低被歹徒盯上的機率。

女大生遇害地點路燈全亮。圖:台視新聞

上月報案難指認未受理 警方出面解釋弭平爭議

該起命案並非毫無徵兆,早在上個月底,有一名女大生也差點遭擄走,只是事後前往派出所報案,卻因為沒明確事證無法指認對方,錯失減低傷害的機會。對此,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出面說明,坦言在受理的過程當中,沒有完成報案的手續,將會深刻檢討。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