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回防中西部拉票,川粉高呼川普是超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川普回防中西部拉票,川粉高呼川普是超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大選倒數4天,民主黨及共和黨兩位候選人皆前往中西部搶票
  • 川普連跑三州並在台上火力全開,質疑醫護靠染疫死者賺錢;拜登殺進川普鐵票倉愛荷華

美國大選倒數4天,全美已經有86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民主黨及共和黨兩位候選人都到了中西部搶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跑三州並在台上火力全開。他除了預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上任會「黑暗治國」,還質疑防疫的醫護人員是靠武漢肺炎的死者賺錢,誇大死亡人數。而拜登也同樣挺進中西部,這次更罕見殺進川普鐵票倉愛荷華,要選民支持他換掉川普,一起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因為「這句」粉絲高呼川普超人

橫掃中西部拉票的川普,此次直搗4年前小輸1.5%的明尼蘇達、險勝不到1%的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在造勢台上川普「演很大」,演到超人上身。對於武漢肺炎確診後病癒一事,他聲稱「那天像是上帝觸摸了我的肩膀,我就說,蹦!讓我出院吧」,引發台下川粉情緒高漲,高聲呼喊「超人、超人」。

川普質疑醫護靠染疫死者賺錢

選戰倒數,川普對疫情態度,仍引發不少議論,提到對手拜登時,質疑起醫護人員靠武漢肺炎賺錢,甚至直指「如果有人得新冠死了,醫生們會拿到更多錢」;除此之外,川普在其中一場造勢看到一名福斯新聞女主播戴口罩,還當場大肆嘲諷「別鬧了!妳從來不戴口罩,我沒看過妳戴,看看妳,妳想要政治正確」。

踩川普票倉愛荷華!拜登「不會向新冠投降」

同天拜登則如同與川普打擂台般挺進中西部,甚至殺進共和黨鐵票倉愛荷華,在全美疫情達到全新高峰之際,回歸疫情牌痛批川普,他直指「我才不會封鎖經濟,我要封鎖病毒,我們不是懦夫,我也不是懦夫,永遠不會!不像川普,我們不會向新冠投降」。

國際中心/張立德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