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加路蘭海邊出現疑似是F-5E戰機的殘骸。圖:台視新聞
台東加路蘭海邊出現疑似是F-5E戰機的殘骸。圖:台視新聞
  • 空軍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在29日演訓任務中殉職
  • 軍方已經和民間合作於失事海域進行打撈作業
  • 有民眾30日下午在失事的台東加路蘭海邊發現疑似是F-5E戰機的殘骸

空軍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在29日演訓任務中殉職,目前軍方已經和民間合作於失事海域進行打撈作業,有民眾30日下午在失事的台東加路蘭海邊發現疑似是F-5E戰機的殘骸,甚至還有寫著殉職飛官名字的頭盔。而頭盔上貼著姓名貼紙「朱冠甍」三個字清晰可見。

空軍上尉飛官朱冠甍29日上午駕駛F-5E戰機進行演訓,卻墜落在台東志航基地北面海域。時隔一天,30日下午一點五十分有民眾在伽路蘭海邊的一處九孔養殖池,發現疑似F-5E戰機的殘骸並立刻報警。軍方到場後在礁岩區發現一片機翼,推測就是戰機的尾翼。

軍方人士也分析,疑似頭盔的殘骸應為頭盔內盔,若證實是朱冠甍所有,代表事發當時的撞擊力道造成頭盔外部裂開,內盔才會在海上漂流,且現場還找到飛行員的手套。海巡單位指出,目前持續巡邏,會繼續在相關的海域尋找可疑的殘骸碎片。

殘骸編號證實!屬空軍第七聯隊F-5E戰機

而根據目擊民眾表示,可能是風浪大順勢把戰機殘骸打上岸,且上面還標記著編號,隸屬空軍第七聯隊、序號5261的F-5E戰鬥機。

如今找到F5E戰機的殘骸以及飛官身上物品,軍方和海巡隊將會繼續和民間打撈公司合作,希望能找到所有的殘骸,釐清事發經過。 

台東/劉麟祥、廖翊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