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30)日除了少數待命戰備機外,其它全部停飛,進行特檢
  • 目前軍方也委託海事船進行打撈,不過當地阿美族人表示東海岸沿岸流強勁,且珊瑚礁群密布,打撈難度高

台東昨(29)日發生空軍F-5E戰機墜海意外,造成戰機駕駛上尉朱冠甍不幸殉職。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30)日除了少數待命戰備機之外,其它全部停飛,進行特檢。至於打撈作業,目前軍方也委託海事船進行打撈,不過當地阿美族人表示,戰機失事地點傳統海祭漁場,有條深達三、四百公尺的海溝,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布,打撈難度很高。

志航基地僅戰備機待命 其餘停飛進行特檢

空軍F-5E戰機昨發生墜機意外,造成朱冠甍不幸殉職,今基地除了少數待命戰備機外,其它戰機全部停飛進行檢查,避免憾事再發生。

珊瑚礁群密布、海溝深逾3百米 增作業難度

另外軍方也委託海事船從高雄出發到台東進行定位和打撈任務,希望盡快鎖定正確位置。不過台東海域受到北季風影響,東海岸沿岸流強勁,加上當地發美族人指出,這次的墜機點從都蘭鼻,一直往南延伸到富岡外海位在阿美族的傳統海祭漁場,有一條深達三、四百公尺的海溝,且周邊珊瑚礁群密布,目前的情況,連他們都不敢下海捕魚,打撈任務難度大大提升。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