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斥資500萬元興建溜冰場,啟用不到半年,就出現坑洞。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斥資500萬元興建溜冰場,啟用不到半年,就出現坑洞。圖:台視新聞
  •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斥資500萬元興建溜冰場,才完工半年,壓克力材質鋪面就破損嚴重
  • 雖然溜冰場在保固期內,但廠商負責人已經過世,保固金全數花費也無法徹底修復
  • 羅東鎮公所出面承諾,會聽取專家意見,盡速妥善處理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斥資500萬元興建溜冰場,前年底完工,但完工不到2年的時間,壓克力材質鋪面就破損嚴重,到處都是坑洞,近期有小朋友因此受傷,引起民眾質疑溜冰場的安全性,羅東鎮民代表會更諷刺是「越野」場地,批評溜冰場是豆腐渣工程。

溜冰場鋪面破損封閉 鎮代痛批豆腐渣工程

輕輕一剝,溜冰場的表面就脫落,放眼望去溜冰場坑坑巴巴,青綠色的修繕補丁也不見效果,反而越補越大洞,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對此反映,材質太爛所以一下子就起來,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

溜冰教練只能無奈在鋪面破損處用膠布做記號,不過最近還是有小朋友摔傷。除了表面都是洞以外,溜冰場的防撞板也設在外側,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表示質疑,「這是休閒的溜冰場,不是越野的溜冰場,防撞板本來就是要做裡面,怎麼是做在外面」。

廠商負責人已過世 羅東溜冰場慘淪蚊子館

斥資500萬的溜冰場啟用不到半年,就有人反映200多坪的壓克力鋪面破損,雖然工程有5年的保固期和15萬保固金,但就算用完所有保固金也無法徹底修復,加上廠商負責人已經過世,鎮公所乾脆封閉溜冰場,因為溜冰場還在保固期間,不能發包另外廠商,羅東鎮代表質疑「難道要封閉到2023年,讓外界看笑話嗎」?

羅東鎮公所出面承諾,不用等到保固到期,會聽取專家意見,盡速妥善處理。 

宜蘭/李科彥、楊孟臻、何佩珊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