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普和拜登兩人,先後來到超級搖擺州佛州造勢
  • 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首次合體吸睛,並主打經濟牌
  • 拜登則嗆川普,只要佛州由紅翻藍,連任之路等同Game Over

全美已經有超過八千萬人完成提前投票,佔所有登記選民3分之1。美國總統川普和拜登兩人,先後來到超級搖擺州佛州造勢。川普這次主打經濟牌,因為稍早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年化經濟成長率,達到破紀錄的33.1%,這也讓川普相當振奮。造勢中,他還首次和夫人梅蘭妮亞同台合體。另一方面,拜登造勢時則是向佛州選民喊話,只要佛州由紅翻藍,川普的連任之路,就等同Game Over。

佛州造勢大打經濟牌 川普、梅蘭妮亞合體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天,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首次合體,到超級搖擺州佛州造勢,梅蘭妮亞再次開金口替丈夫拉票,她表示,「我們是一個希望國度,而不是一個充滿恐懼與脆弱的國家,國家需要一個實質政績的總統,而不是一個空口無憑的人」。

然而,大選前最後一次公佈的經濟數據讓川普樂開懷,美國第三季GDP創下破紀錄的年化成長率33.1%,讓川普在造勢中向支持者信心喊話,「你們今天看到數字了嗎,美國第三季經濟年化成長率33.1%,幾乎是舊紀錄的三倍高,再過5天我們會拿下佛州,贏得白宮下一個4年」。

不過,有專家不忘點出,經濟成長是用3兆美元紓困換來的,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可能要1年才能完全恢復。 

決戰佛州 拜登嗆川普「Game Over」

相差短短幾小時,拜登也抵達佛州造勢,向支持者喊話,這場大選關乎這個國家的心與魂,佛州人靠你們了,你們掌握了這把大選的鑰匙,如果佛州轉藍,大選就結束了(Game Over)。

4年前總統大選,川普在佛州小贏希拉蕊1.2%,外媒分析,川普今年若輸掉佛州,就得要在五大湖區三個關鍵州全拿,才能跨越當選門檻。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