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志航基地驚傳F-5E戰機墜海意外
  • 上尉飛官朱冠甍由直升機吊掛救援後送往醫院急救後9時27分宣告殉職
  • 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深表遺憾,也下令國防部要查明原因

今(29)天一早台東志航基地驚傳F-5E戰機墜海意外,上尉飛官朱冠甍由直升機吊掛救援後,8時50分送往醫院急救,無奈實施了兩次電擊,仍舊沒有生命跡象,9時27分宣告殉職。80年次的朱冠甍上尉,父親也是空軍,從小就立志要當飛官,102年從空軍官校畢業分發到單位後,也和同袍組樂隊表演,在樂團擔任吉他手的他,也經常在慈善機構演出。此次意外不幸殉職,留下剛滿一歲的女兒,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深表遺憾,也下令國防部要查明原因。

電擊2次無生命跡象 飛官朱冠甍09:27不治

不幸墜海的上尉飛官朱冠甍,年紀不到30歲,空軍官校102年班出身,飛行時數有703小時;今天上午7時29分從台東志航基地,駕駛F-5E戰機起飛,不到2分鐘就墜落,朱冠甍在7時31分跳傘逃生。

搜救直升機於8時18分以吊掛救援,8時50分返國基地,緊急將他送往馬偕醫院救治,不幸朱冠甍已失去脈搏和血壓,送醫途中更實施兩次電擊,無奈9時27分仍舊宣告不治,不幸殉職。

爸爸也是空軍! 5歲與F-5E結緣 立志當飛官

意外消息傳回彰化老家,親友不敢置信當場痛哭。遺憾的是,朱冠甍的女兒上個月才剛過一歲生日,他是親友眼中顧家的好飛官,而熱愛飛行的他,爸爸也是空軍,從小也立志要當飛官,5歲時就和F-5E合影結緣。

志航基地虎團擔任吉他手 朱冠甍熱心公益

另外,在軍中他也和單位同袍組樂團,在台東志航基地的虎團擔任吉他手,擅長歌曲創作,也經常到慈善機構演出,熱心公益。

空軍痛失優秀飛官 總統蔡英文不捨表遺憾

總統蔡英文接獲消息後沉痛表示,朱冠甍上尉在急救後宣告不治,為國殉職,我要藉這個機會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請國防部務必要查明事故原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