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全部機場的十月客流量相較去年同期僅剩4分之1。圖:AP Direct
歐洲全部機場的十月客流量相較去年同期僅剩4分之1。圖:AP Direct
  • 歐洲全部機場的十月客流量相較去年同期僅剩4分之1
  • 日內瓦機場更估計,未來兩年都會持續虧損

航空業再拉警報!根據統計,歐洲全部機場的十月客流量相較去年同期僅剩4分之1。另外,日內瓦機場更估計,未來兩年都會持續虧損。

歐洲國際機場協會拋出震撼彈,全歐有193座機場正面臨倒閉潮,恐怕將損失超過25萬個工作機會。歐洲深陷二波疫情,日內瓦機場客流量就比平常少掉85%。

類似情況也在各地上演,合計歐洲各機場的10月份來客數只剩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讓歐洲航空業再拋震撼彈。

而全歐有193座地區型機場面臨破產風險,一旦各國政府沒辦法提供足夠金援,機場倒閉潮恐重創歐洲航運體系,估計歐盟將損失超過25萬個工作機會,折合台幣4050億的GDP產值。對此,歐洲國際機場協會因此呼籲各國政府,尋找配套措施,把衝擊降到最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