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再度爆發警察用槍爭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再度爆發警察用槍爭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再度爆發警察用槍爭議
  • 賓州費城於26日發生一名27歲非裔男子持刀上街,反遭警方連開多槍,最後傷重不治

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再度爆發警察用槍爭議!且又牽扯黑白種族衝突。賓州費城於26日發生一名27歲非裔男子持刀上街,警方到場後喝令他把刀放下,但該名男子不配合,更朝警方走過去,反遭警方連開多槍,最後傷重不治。目前檢警正展開調查,但非裔民權團體也因而再度上街示威,美國種族和警械爭議,再度引爆話題。

美國賓州26日發生一名身穿黑衣的非裔男子拿刀在街上趴趴走,警方獲報到場後叫他把刀放下,但男子不聽且情緒失控,還朝警方走過去,最後員警開槍將他擊斃,身中10槍送醫不治。

男子身中10槍亡 家屬怒嗆「為何不用電擊槍」

據了解,該名男子的母親當時也在現場並企圖控制場面,不料警方直接開槍,也讓家屬質疑,為什麼不先用電擊槍?而美國白人警察再度開槍射殺非裔男一事也再次引發民怨。

費城連兩天群眾上街抗議爆衝突 30多警受傷

費城民權分子成千上百一連兩天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警察暴力,過程中還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30多人受傷。與此同時,費城多家商店遭人趁火打劫,破門而入搬走值錢的商品。

費城所在的賓州正是此次美國總大選非常關鍵的搖擺州,市府官員對此出面喊話,呼籲群眾以理性態度面對一再發生的警民衝突和種族爭議,更不忘在大選前夕提醒民眾,要記得投票,用民主方式來追求改革、爭取權益。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