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針對流感疫苗不良事件,疾管署昨天2度召開記者會說明
  • 外傳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特別致電給陳時中,要他「必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 而陳時中今天也證實,院長是希望讓大家安心

針對施打流感疫苗出現不良事件,疾管署昨(27)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不過到了晚間,衛福部長陳時中又臨時通知加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苗與案例病徵之間沒有直接相關。外傳此舉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避免事態擴大,釀成政治風暴,緊急打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希望他「要把這件事向外界說清楚」,也促成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對此,陳時中今(28)天回應表示,「院長希望把這件事情跟社會說清楚,讓大家比較安心」。

流感疫苗引恐慌! 蘇揆撂重話「向外界說清楚」

疾管署昨天2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苗不良事件,且晚間的記者會中,由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4例死亡個案,經過確認後證實與疫苗無關。據了解,陳時中大動作開記者會,是昨天下午蘇貞昌緊急致電給陳時中,請他務必「把這件事向外界說明清楚」。

莊人祥回應不夠周詳? 陳時中讚:他講得很好

不過,昨天下午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莊人祥才針對流感疫苗做出回應,晚間陳時中又特別準備手板說明一次,外界質疑,是否是莊人祥說明的不夠完整、詳細?對此,陳時中今天回應,「莊副一向講得很好,而且我只有講一天,他要講六天」。

至於蘇貞昌的指示,陳時中說,院長表達對社會的關係,要我和社會說清楚,這樣能更加得安心。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