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出現4起流感疫苗不良事件死亡個案,也讓施打疫苗的安全性,遭到外界質疑
  • 陳時中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強調不良事件與副作用是不同的,強調疫苗不會停打

韓國最近發生多起,疑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而我國疾管署今(27)日也通報,國內有4起流感疫苗不良事件死亡個案,也讓施打疫苗的安全性,遭到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先是在今下午2時的記者會,強調和流感疫苗沒有關係。晚間7時再度召開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安撫民心,並找來專家逐一檢視4名死亡個案,全部都排除是疫苗致死,陳時中也強調,接種疫苗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統計上也沒有證據,證實疫苗有問題,因此不會停打,也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恐慌。

施打流感疫苗通報4人亡 張上淳:非關疫苗

我國疾管署今宣布,國內也有4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通報死亡,疾管署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強調和流感疫苗沒有關係,時隔5個小時,陳時中率領疾管署專家,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逐一檢視4名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澄清,因為部分接種疫苗者年紀偏大,也有部分接種者本身就有冠狀動脈疾病的病史,初步研判該4例與疫苗無關。

專家判定無關疫苗 陳時中:不會停止施打

面對大眾質疑,陳時中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強調不良事件與副作用是不同的,不良事件是只要接種疫苗後,身體有任何不適都可以通報,同時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疫苗有相關問題,因此不會停打疫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