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縣剛修好的農路,沒多久就出現缺損,檢方一年多的調查後,驚爆公務員涉嫌貪汙
  • 廠商為了不被公務人員刁難,因此長期習慣以喝花酒飲宴、私底下賄賂公務員

雲林縣的民眾不滿剛修好的農路,沒多久就出現缺損,因而檢舉,但經檢方一年多的調查,發現雲林縣地政處的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廠商賄賂、喝花酒,甚至連自己到酒店消費,都找廠商來付錢,行徑極為誇張。對此,法院已裁定兩名涉貪的公務員、一名廠商羈押禁見。

喝花酒也要廠商付 為驗收過關「被當ATM」

雲林縣內不少鄉間重劃區的農路、排水路,但卻出現有些路段才剛剛鋪設完成,驗收後不久,路面已嚴重缺損,民眾向雲林縣調查站檢舉,經調查發現竟內幕重重,有公務員涉嫌貪汙。

經檢方調查,雲林縣地政處的張姓科員、陳姓公務員,兩人不只和廠商餐敘喝酒,甚至連自行到酒店消費,還會打電話叫廠商來付錢,金額從數萬到數十萬都有,儼然將廠商當成提款機。

廠商為讓驗收過關,習慣賄絡公務員,而雲林縣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廠商為了不被公務人員刁難,因此長期習慣以喝花酒飲宴、私底下交付賄賂的方式,影響公務人員的公務執行」。

恥!利用職務之便收賄 2公務員1廠商遭羈押

目前張姓、陳姓公務員,以及一名陳姓廠商都遭到羈押禁見,地政處對此表示,這兩名同仁平時工作表現相當正常,沒有什麼異樣,竟然涉嫌貪瀆收賄,而雲林縣政府地政處長黃凱達出面強調,未來內部管理,一定會再加強約束,「本府全力來配合檢調,針對本案來做偵辦,勿枉勿縱,也杜絕非法情事」。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