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三家疫苗廠皆進入第一階段試驗。圖:台視新聞
國內三家疫苗廠皆進入第一階段試驗。圖:台視新聞
  • 國內目前已有三家廠商進入第一階段,進度最快的國光預計下個月就能進入第二階段
  • 為了鼓勵廠商多研發,食藥署將第二期受試人數降為1300人就能申請補助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積極研發疫苗。而食藥署今(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目前已有三家廠商包括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及聯亞生技已進入第一階段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國光預計下個月就能進入第二階段。

全球疫情肆虐,目前希望全寄託在疫苗何時量產上市,國內三家疫苗廠皆進入第一階段試驗,包括國光生技預計下個月完成,聯亞和高端則計畫年底結束。

食藥署為鼓勵廠商開發疫苗,將原本受試人數調降為1300人即可申請補助,但量產仍然要滿足3000人,且在受試追蹤一個月確定沒有不良反應,且取得緊急授權才能量產。

目前政府規劃各購入100萬劑,一人須施打兩劑情況下,可先供應50萬,全國第一線醫療人員優先施打,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進行量產。

食藥署表示,國內高端疫苗試驗至今沒有傳出嚴重不良反應,而明年若成功買進國外疫苗,加上國產疫苗順利研發,2020年疫苗上市指日可待。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