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搶國旅,今年10月首度開放旅行團踩線「亞洲第一湧泉」陽明湧泉。圖:資料畫面
北市府搶國旅,今年10月首度開放旅行團踩線「亞洲第一湧泉」陽明湧泉。圖:資料畫面
  • 北市府搶國旅,今年10月首度開放旅行團踩線「亞洲第一湧泉」陽明湧泉
  • 申請時段遭秒殺,網路又只公布部分旅行業者資訊,讓同業痛批有獨厚嫌疑

台北市號稱「亞洲第一湧泉」的陽明湧泉,至今依舊是台北天母人的水源之一,更因為在陽光照射下呈現淡淡藍色,被稱為「藍寶石泉」。柯市府為了搶國旅市場,今年10月起,首度開放讓旅行團踩線,帶團客探訪秘境。沒想到申請時段沒多久就秒殺,加上網路只公布部分旅行業者資訊,讓旅遊同業痛批有獨厚嫌疑。北市府對此緊急澄清,實在是因為行程太搶手,強調明年的申請時段,將盡快在年底開放。

搶國旅開放「陽明湧泉」 五六日參觀限40人

北台灣陽明山近來最紅的秘境「藍寶石泉」,這全是因為陽光反射岩壁礦物,讓泉水呈現淡淡藍色,一旁水龍頭打開,還是能直接飲用的礦泉水,號稱亞洲第一湧泉。陽明山遊客表示,這水管路本來就是很好的運動路線,是台北的寶;也有民眾認為會想去參觀,因為很愛大自然。

獨厚部分旅行社? 北市府澄清:太搶手秒殺

北市府在疫情期間搶國旅,卻惹出爭議!過去湧泉只在世界水資源日開放三小時,今年10月1日開始,北水處讓旅行社申請,每周五六日上午和下午讓團客造訪、上限40人,但卻只公布部分旅行社資訊,讓其他業者批評有獨厚嫌疑。旅行社業者表示,很多旅行社其實都是等到有消費者致諮詢相關流程的時候,才發現網路上的預約場次都已經全數額滿。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也認為不公平,團數非常少,只把有去踩點的業者放上去。

實際上網站了解,通通都寫著額滿、暫停預約,北水處緊急說明,全是因為秘境太搶手,申請時段瞬間秒殺。北水處發展中心主任朱聖心表示,是有些誤會,一些旅行社認為有潛力就預約,10月10日早上就通通預約額滿。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