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渡指揮部的CM11勇虎式戰車及雲豹裝甲車,今凌晨12時就從軍營出發,並大陣仗將戰車開上街頭
  • 今清晨駐紮在花蓮鹽寮山上的海軍「海鋒第七中隊」,也出車進行「海強操演」

國軍第四季「戰備週」操演,在昨(26)日晚間登場,今(27)日凌晨,國軍從軍營出發,前往淡水捷運站下方停車場停放,準備參加戰備操演。淡水街頭出現雲豹裝甲車和CM11勇虎式戰車、十分罕見。另外花蓮在今凌晨六時多,駐紮在鹽寮山上的海軍「海鋒第七中隊」,也出動了裝載「精進雄二飛彈」的飛彈車、進行「海強操演」。

戰車上街頭 雲豹裝甲車停放捷運停車場

關渡指揮部的CM11勇虎式戰車及雲豹裝甲車,今凌晨12時就從軍營出發,在淡水捷運站下方停車場停放,準備參與戰備操演,並大陣仗將戰車開上街頭,目的是為了熟悉戰場、維護戰力、避免人員與裝備遭到導彈攻擊。由於CM11戰車重達50公噸,而且是履帶式戰車,以往演訓時,通常以拖板車進行移防、部署,這次直接開上大馬路,完全以「備戰狀態」進行實況戰術移防。

海鋒第七中隊 出動裝載精進雄二飛彈車

除了淡水進行操演外,今清晨駐紮在花蓮鹽寮山上的海軍「海鋒第七中隊」,也出車進行「海強操演」,裝載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的飛彈車出現在花蓮街頭。據了解,飛彈車上的反艦飛彈,屬於「強鋒專案」下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海軍內部稱之為「精進雄二」,目前增購的91輛機動飛彈車和反艦飛彈,都屬精進雄二。這次部隊也出動復仇者飛彈和M113裝甲運兵車,隱蔽在民房或是草叢當中,要提升戰場生存能力。

新北、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