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從月初開始,連續降下豪大雨,三星蔥損失慘重,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9成
  • 三星蔥產地價近期狂漲3倍,自月初每公斤69.9元,到今日已經漲到214元

三星蔥產地價近期狂漲3倍,自月初每公斤69.9元,到今(27)日已經漲到214元。對此,蔥農表示,宜蘭從月初開始,連續降下豪大雨,三星蔥損失慘重,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9成,價格雖然好,卻沒蔥可以收成,蔥農感嘆「看得到吃不到」。

三星蔥全泡爛!產量比去年同期銳減9成

宜蘭從月初起連日降雨,導致蔥賣相不佳,收成也不如以往。三星鄉農會指出,今年產量比往年同期少了將近9成,且大多數的蔥農都有受到災損。

三星蔥收成欠佳,但蔥價卻是三級跳。產地平均拍賣價自月初每公斤只要69.9元,至今已經來到214元,漲幅狂飆3倍之多。

三星蔥產地價近期漲3倍。圖:台視新聞

雙重打擊!蔥價漲、宵小偷割變賣農民苦

雖然蔥價看似價格很好,但蔥農卻感嘆,因為幾乎沒有收成,無蔥可賣,好行情是看得到吃不到。

眼見三星蔥價走俏,有宵小盯上田中為數不多的蔥,收割變賣。為了不讓蔥農心血泡湯,宜蘭縣農業處表示,第一時間就已經派人前往勘查,若是災損達到災害救助標準,將會盡力幫蔥農爭取補助!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