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孩童施打疫苗後出現頻尿症狀,但是否與流感疫苗有關仍待查驗。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日前有孩童施打疫苗後出現頻尿症狀,但是否與流感疫苗有關仍待查驗。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 有孩童施打完疫苗後,隔天起床後瘋狂想上廁所,頻率幾乎是5分鐘一次

台南一名爸爸19日帶年幼的兒子到診所接種自費「巴斯德」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兒子睡醒,5分鐘就想上一次小號,而且還得很用力,雖然看了泌尿科,也到大醫院檢查,都沒狀況,讓家屬不禁懷疑,是施打流感疫苗出現的副作用,目前施打診所已經介入,協助轉診到成大醫院,看看頻尿與施打流感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

金門旅遊就醫未改善 回本島檢查無異狀

不少民眾最近都會到診所施打疫苗,但台南有位爸爸,日前帶著年幼孩子,自費施打完巴斯德疫苗後,心急的在Facebook上,寫下自己小孩出現頻尿的症狀。

施打完疫苗後,小孩隔天準備和阿嬤到金門旅遊,沒想到起床後瘋狂想上廁所,頻率幾乎是5分鐘一次,而且還得出力才尿得出來,到了金門還看了泌尿科,不過狀況遲遲沒改善,回本島後,到大醫院驗尿檢查也都沒問題,這時他突然想到,日前有人打流感疫苗出現不適,讓他不禁想問「難道是副作用嗎」

施打疫苗副作用?診所協助轉成大檢查

消息傳出後,其他家長好擔心,但針對個案,施打診所也親上火線來說明。醫師方永昌表示,建議家長帶孩童到診所,由診所轉診到成大醫院,強調疾管署和衛生局都有打電話來了解。

其實施打疫苗後,大多只會出現痠痛或發燒等症狀,但男童卻出現頻尿,是否和疫苗有關,還是有其他原因,現在都只能等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知曉,不過這恐怕會讓還沒施打的人再三猶豫。 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表示,衛生單位都會去介入了解,是不是真的是施打流感疫苗引起的。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