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牆遭人惡意塗鴉,甚至還留下學校名字。圖:台視新聞
紅磚牆遭人惡意塗鴉,甚至還留下學校名字。圖:台視新聞
  • 屏東潮州鎮建基老街上的知名景點「摸乳巷」,百年紅磚遭遊客惡意破壞
  • 當地居民相當不滿,痛批沒有公德心

屏東潮州鎮建基老街上的「摸乳巷」,是當地知名景點,巷內的紅磚牆具有百年歷史,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打卡。不過近日摸乳巷內的紅磚牆卻被當成畫布,慘遭遊客塗鴉噴漆,甚至當留言板簽名,引發當地居民撻伐,痛批沒有公德心。

遊客塗鴉老街變了樣 居民怒轟沒公德心

位在屏東潮州鎮建基老街上的摸乳巷,因為巷弄狹窄隱密,兩人並肩走過時,會有肢體上的碰觸,所以也被稱為「情人巷」或「桂花巷」,而巷內的每一塊磚頭都有百年歷史,是大學建築研究所經常踏查的教材,如今卻被遊客隨意塗鴉破壞。

綠色牆面被塗鴉成五顏六色、亂七八糟,就連一旁有百年歷史的老屋紅磚牆上,也被當簽名板簽名,原本古色古香的景點,淪為畫布雜亂不堪,這般慘狀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痛批靜謐的氛圍被破壞殆盡,完全沒有公德心!

百年紅磚被當留言版 擬設電眼揪不法

老屋管理人周建昇氣憤表示,遊客噴了整面牆的油漆,不僅留下校名,還留名落款,「這種紅磚已停產,想復原也沒辦法,若用藥水洗又白白的,磨掉又不行。」

由於老屋紅磚已經停產,復原的工作難上加難,再加上私人用地因素,政府不方便插手處理,只能和屋主多加商量,找出最佳辦法,保護老屋不再遭人惡意破壞。

為避免老屋再次遭人惡意破壞,周建昇表示,未來不排除架設監視器,並加強周邊巡邏。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