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SA證實,在陽光能夠照射的月球表面發現水分
  • NASA研判,月球的水冰含量可能比預期多,存在地點也比預期廣
  • 這項新發現讓未來執行登月任務時,太空人的飲用水有更多地點可以選擇

人類進駐月球,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未來計畫之一。如今科學家透過紅外線天文觀測台發現,在陽光能夠照射的月球表面發現水分,顯示水分可分布在月球表面,而不僅是在寒冷陰暗之處。NASA研判,月球的水冰含量可能比預期多,存在地點也比預期廣,這個發現對於將來在月球基地執行任務的太空人來說是個喜訊,因為代表有水可以喝,而火箭燃料也不愁沒有資源可用。

NASA里程碑!月球太陽照射區發現存在水

飛機平穩在空中飛翔,機尾印著大大的NASA字樣,機艙內科學家嚴陣以待,這是NASA的科研飛機「平流層紅外線天文台」(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SOFIA),隨時觀測外太空接收的資訊。而最近平流層紅外線天文台在月球極地外圍的日光照射區域,發現有水的存在。

發現水分子!每1立方公尺土壤 含355毫升水

以往科學家只在月球上的寒冷陰暗處找到水,根據NASA最新發現,在月球的南半球發現大量水分子,水含量相當於每1立方公尺的土壤中,有355毫升的水,這些水分子可能存在土壤或岩石的空隙中,抑或是存在火山玻璃岩層,代表水分可以分布在月球表面,存在地點比預期廣,水量也比預期得多。

月球陽光照射處有水 有望成太空人飲用水

這項新發現讓未來執行登月任務時,太空人的飲用水有更多地點可以選擇,甚至是分裂氫分子,製作成燃料,這對未來的登月任務無疑是一大助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