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第四季「戰備周」操演於今晚展開。圖:台視新聞
國軍第四季「戰備周」操演於今晚展開。圖:台視新聞
  • 國軍第四季「戰備周」操演於今(26)日晚上10點30分展開
  • 陸軍航特部的黑鷹直升機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預計降落新竹高鐵旁執行疏散及戰力保存

國軍第四季「戰備周」操演於今(26)日晚上10點30分展開,全國各作戰區有大動作操演,地面包括守備部隊、飛彈部隊通通進行演練。此外,陸軍航特部的黑鷹直升機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預計降落新竹高鐵旁執行疏散及戰力保存。

共軍近日不斷以海空機艦擾台,為了讓國軍官兵熟悉戰場實況,國軍模擬共軍進行大規模部隊集結,並準備進行犯台攻擊,以5天4夜不間斷的方式驗證國土防衛作戰。

阿帕契、黑鷹「灘岸殲敵」 降落高鐵裝熱掛彈

國軍「戰備訓練周」實兵操演正式展開,雷霆2000多管火箭部署在新竹海岸,而戰車部隊及防空部隊也前往濱海陣地準備執行國土防衛作戰中的「濱海決勝 灘岸殲敵」任務。此外,阿帕契和黑鷹直升機規劃降落在新竹高鐵旁602旅,而黑鷹直升機預計在學校降落進行熱加油及熱掛彈的戰時補給任務。

今年第4季戰備週操演 花東武裝串聯抗敵

國軍啟動5天4夜的「戰備周操演」由花東地區的第二作戰區和北部第三作戰區首先執行,模擬共軍大規模部隊集結準備犯台攻擊,而除了陸軍六軍團和花東防衛指揮部戰力防護外,空軍基地也有守備部隊進駐與防砲部隊共同執行機場防空。而第一、第四及第五作戰區則將於11月2日開始實兵操演。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指出,因應現狀會做一些調整,而國軍例行的訓練每一季都會做一次,目的主要為提升訓練的強度,讓部隊不僅是單純在營區裡面演練。

台北-花蓮、陳儀蓉、曾俊瑋、陳勁曄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