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優質友善的公園與公廁環境
  • 繼去年完成49座,今年再推動53座老舊公園改善,預計今年底全數完工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優質友善的公園與公廁環境,繼去年完成49座,今年再推動53座老舊公園改善,今(26)天舉行聯合開工祈福典禮,預計花費約968萬元,年底就會完工。

公園改善導入地方特色主題 廁所環境更安全

台中市長盧秀燕計畫要讓台中美樂地遍地開花,打造優質友善的公園與公廁環境,繼去年完成49座,今年再推動53座老舊公園改善,北區錦祥公園、北屯區敦化公園、水景玫瑰公園及同榮公園也要重新改造!

由於公園兒童遊具設施老舊,重新改造將導入地方特色或主題,像是水景玫瑰公園將融入玫瑰元素,並考量陪同家長或照護者需要休憩空間,翻新遊戲場,公園內兒童遊戲場均改善為符合CNS國家安全規範標準,另外的改善重點為公園廁所,打造安全貼心有善環境,預計花費968萬元,總工期225天,年底完工!


台中美樂地計畫導入地方特色或主題。圖:台中市政府


爺奶兒孫一起玩 美樂地計畫推友善共融公園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109年做了53座,包括今天聯合開工的北區跟北屯區的一共4座,我們未來也會以每年大概50座左右的速度再推進,預計4年之內大概可以達到200座左右。」

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公園」及「陽光公廁」,讓公園好比遊樂園,安全又好玩!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